新生健康檢查

學校會為貴子弟做健康服務及健康檢查等項目。包括:

一、健康篩檢:

檢查項目

檢查對象

檢查時間

檢查結果與處置

視力、身高、體重

全校學生

每學期一次

視力低於0.8者另發矯治通知單

胸部x光檢查

高一學生

依教育局排定日期

異常者另發追蹤矯治單

心臟病篩檢(心電圖、心音圖檢查)

由北市以外國中畢業未篩檢過的高一新生或高二高三轉學生

依教育局排定日期

異常者,經醫生到校聽診後仍有異常,則轉診至醫院進一步檢查及診療

健康體檢

高一學生

依教育局排定

異常者另發追蹤矯治單

     以上的健康檢查,皆由醫療院所到校服務。檢查目的是讓您知道孩子目前的健康狀況,或可能須至專科醫師處,再做進一步的檢查。

二、宿疾調查:

目的:了解貴子弟的目前身心狀況,以利於貴子弟需要服務時,能給於最佳的健康照護。

方法:宿疾問卷調查表請務必填寫詳實,若貴子弟以前曾患過的疾病,請務必填寫詳實,填寫完畢後,請家長簽上大名,並請交回健康中心。請協助我們對貴子弟作最佳的健康照護。

三、缺點矯治:任何的健康檢查,只是讓您知道貴子弟,目前的健康狀況,可能須至專科醫師處,做進一步的健康檢查。因此貴子弟做完健康篩檢(例:健康檢查、視力檢查……等)後須缺點矯治(例:視力不良通知單、健康檢查缺點矯治通知單……等),請務必帶貴子弟至專科醫師處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,並請將回條交至健康中心。

臺北市學生健康檢查手冊

認識健檢常見的疾病

什麼是脊椎側彎

* 什麼是精索靜脈曲張

* 什麼是二尖瓣脫垂

什麼是心雜音